【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反诈先锋团”深入社区开展防诈反诈宣讲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3-28浏览次数:81

阿姨您好,如果您收到自称公检法机关人员的电话,不管以任何理由让您转账平息事端,都不能相信……数字商务学院大一学生封沁正拿着宣传单页绘声绘色向清潭第三社区的王阿姨介绍着防诈常识。

3月27日,数字商务学院反诈先锋团的志愿者们一早来到了常州市清潭第三社区开展社区防诈反诈宣讲活动推进我校团委社区专项社会实践项目,提升社区居民防诈反诈意识,切实发挥青年学生服务社会的职责使命

迎着朝阳,身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们在社区门口,以热情饱满的状态投入活动当中。本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反诈讲座等方式,向居民群众宣传防范诈骗相关知识反诈先锋团团长,一加爱心社新入会成员封沁精心准备了一堂反诈宣讲。他在宣讲中强调了五点内容,一是谨防电信诈骗,切记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二是不要相信刷单能赚钱,不要轻信小额贷款,不要相信网恋;三是积极配合警方安装反诈小程序,学习更多防骗技能、减少财产损失;四是要时刻牢记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泄露;五是时刻保持警惕,发现被骗及时报警。

这个小伙子讲得太好了,我们老年人防诈意识不强,这些知识对我很有用”,社区一位大爷听完宣讲后忍不住发出赞美之词。

“我们能够走出校园,服务社会,提升社区居民的防诈反诈意识,也是对雷锋精神的一种青春实践,我个人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志愿者房欣颖表示。

为纪念第六十个“学雷锋纪念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共青团中央有关工作部署,广泛动员学生深入基层一线,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和基层社区治理,校团委组织了社区实践(服务)专题活动。数字商务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充分动员,共计11支队经过扎实培训,奔赴社区,如火如荼开展活动。反诈先锋团社区护航项目作为重点立项项目,更是厉兵秣马,扎实培训,充分调研,精准服务,切实把握社区居民所需,解决社区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为社区防诈反诈工作,贡献青春力量。(作者:徐克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