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举行社区“全龄”幸福密码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66

三月韶光溢韵浓,千人奋笔颂雷锋。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青年志愿服务意识330日前往陈渡新苑社区举行社区全龄幸福密码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陈渡新苑社区主任袁维萍、陈渡新苑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进丽,残疾人协会成员,数字商务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出席启动仪式,仪式由数字商务学院辅导员王帅主持。

在奏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后,辅导员王帅就本次活动筹备工作情况做了简要介绍,通过前期准备工作,我校社区“全龄”幸福密码志愿服务队已与陈渡新苑社区成功“结对子”,在未来的一年时间内,我院系志愿服务队将组织学生充分发挥知识技能特长,利用周末、节假日等课余时间,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提升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

 随后,陈渡新苑志愿者协会负责人刘进丽分享了社区志愿服务活动感想。介绍社区志愿者协会2003年起在陈渡新苑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15年的风雨历程中,从服务之初的单一志愿到如今的“阳光驿站”、“阳光少年之家”等精品活动,从最初不固定的两三位老人,发展到十多位可以固定服务的老人,15年来,共开展常规精品活动累计2800余次,社会累计服务达38000/次。听罢,学院志愿者们深受鼓舞与启发,纷纷表示要持之以恒的深入社区,为服务一老一小一残一困而感到光荣与自豪。

服务日积月“雷”,勇做志愿先“锋”。数字商务学院志愿服务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契机,以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为依托,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学习”“关爱一老一小一残一困行动”“幸福新启航——老友新朋故事会”“幸福展示窗——红色社区幸福直播”等活动,不断增强志愿服务的针对性、时效性,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丰富服务内容,体现青春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