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开展社区服务规范化建设专家指导暨现场交流会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62

为规范管理大学生志愿者队伍更好地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志愿队伍的重要作用,330日下午陈渡新苑社区携手数字商务学院社区“全龄”幸福密码实践服务团开展培训活动,来自陈渡新苑志愿者协会会长陈进丽为实践团骨干志愿者在陈渡新苑社区志愿服务站上了一堂精彩的课。

此次培训活动,突出了志愿精神、志愿服务理念和文明常识的内容,社区志愿者协会会长刘进丽对志愿服务基础理论进行了解读,让学生志愿者对志愿服务的相关知识、要求及纪律有更深入的了解,还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新时代意义,从而让志愿者更好地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去。最后,着重介绍了社区志愿服务的类型,在讲到为老弱病残人群提供帮扶、为留守儿童寒暑假期托管、为居民文化需求帮扶时,采取现场演示方式,让大家更加直观感受到为社区特定人群提供服务中应该注意到的细节。

实践团志愿者们就社区全龄志愿服务话题进行了积极讨论,社区老志愿者代表胡文江就曾参与的服务情况与现场的志愿者们做了经验分享。会后,实践团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会学习到很多志愿服务知识,受益匪浅,在互动交流的过程中也增进了志愿者间的关系与沟通,并对即将开展的社区志愿服务活动非常期待。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不仅促进了社区志愿服务的健康发展,提升了大学生志愿者的服务技能水平,还更好地树立大学生志愿者的青春形象,也为后续将要开展的社区实践服务活动开个头、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