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普法宣传进社区志愿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3-31浏览次数:79

为增强社区居民法律意识,弘扬法治精神,提高社区居民法治素质引导居民文明养犬2023年3月30日,学院学生志愿者与江苏常明律师事务所(武进)曹文佳律师共同前往武进区西湖街道蠡河社区开展动物防疫法治宣传

活动当天正值蠡河社区开展2023年重大动物疫病春季集中防疫和犬类狂犬病防疫行动活动现场,常州市武进区畜牧管理服务中心嘉泽分中心的工作人员认真为辖区内居民的宠物及畜禽注射疫苗,并告知现场群众注射疫苗的重要性。同学们变装“红马甲”,与曹律师一同向辖区内居民发放防疫法律折页,为大家解读《常州市养犬管理条例》,引导居民依法文明养犬并通过实际案例对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健康养犬、卫生养犬、安全养犬的必要性做出了认真讲解,倡导大家在自身做到文明养宠的同时也要对不文明的养犬行为敢于进行劝阻和引导,为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生活环境做出积极贡献。    

三月学雷锋,送法进社区。此次活动的开展,有助于保障蠡河社区辖区内重大动物疫病稳定控制增强了广大居民文明养犬的相关法律知识,更有助于加强辖区内居民对动物防疫、文明养犬的认识与理解,进一步提升居民依法文明养犬、积极配合动物防疫的意识,助力社区和谐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