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举行“连廊改廉廊”社区廉洁文化阵地营造项目启动仪式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3-05-04浏览次数:10

为培育崇廉尚洁良好风尚,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宣传弘扬廉洁文化,引导青少年恪守清廉品格,5月2日,数字商务学院“清风廉韵”志愿服务队赴清潭新村第三社区举行“连廊改廉廊”社区廉洁文化阵地营造项目启动仪式。社区负责人黄玲、学院志愿服务队指导老师沈江凝及服务队全体成员参加活动。

故事话廉,展清廉之风。志愿者封沁以北宋时期苏东坡的清廉小故事为引,揭示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并呼吁大家秉持清正廉明,做到纤尘不染,清气常存,心如芣苢,廉则千秋。

巧手颂廉,播廉洁之籽。在社区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和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区小朋友们将具有廉洁象征的荷花、荷叶等标本放入“花瓶”中,完成了一幅幅“廉政”主题手工作品。活动将廉政素材与手工相结合,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种下廉洁的种子。

引经论廉,筑廉政之魂。志愿者黄思婷面向社区党员干部开展“廉洁党风”宣传讲座,她从反腐败斗争形势,廉政法律法规和腐败防范措施等方面倡导党员干部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并带领党员观看教育警示片,以经典案例警醒党员干部,敲响廉洁修身警钟。

数字商务学院“清风廉韵”服务队将以此次启动仪式为开端,持续开展廉洁文化阵地营造活动,将廉政之风吹进千家万户,将清廉品德深植百姓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