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务学院在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1-29浏览次数:10

2024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在全省各赛区顺利举行,数字商务学院参赛师生奋勇拼搏,再创佳绩,获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

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由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等16个政府部门联合主办,本年度各项目与国赛完全接轨,从赛制到规程都发生了新变化,面临新挑战。各参赛队师生从20239月份开展全面集训工作,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和细则,仔细梳理赛题中的每一个知识点,制定了周密细致、科学合理的训练计划,师生同训,教学相长。学院领导对大赛高度重视,从选手选拔到团队组建、竞赛辅导,亲自协调,多次亲临现场进行指导。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凭借良好的心理素质和过硬的专业技能在激烈的比赛中脱颖而出。吴涛老师获“电子商务”赛项教师组一等奖;于冰、吴涛老师指导的“电子商务”学生赛项、吴丹、金鹏老师指导的“商务数据分析”赛项、李晶、姚少雯老师指导的“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陈莉、张逸涵老师指导的“智慧金融”赛项、张冠兰、张洪峰老师指导的“市场营销技能”赛项获得二等奖。

数字商务学院参赛团队师生将进一步总结参赛经验、梳理赛项知识点,更好地为来年赛事做准备。学院也将以技能大赛为平台,继续推进现代职业教育建设改革举措,探索专业建设、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不断推进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通过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式,进一步完善相关专业课程建设,更好地满足产业岗位对人才的需求,持续为地方输出高质量技术技能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