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助·常工业] 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暖冬行”寒假家访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2-26浏览次数:10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做好资助育人工作,建立健全家校协同育人机制,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寒假期间,数字商务学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暖冬行”寒假家访活动,把学校的新春慰问和老师的关心关爱送到学生家里。

线下家访环节,党总支副书记吴佳伟以及相关辅导员等家访团队克服雨雪严寒天气,前往徐州淮阴常州等地,有针对性地对各类学生群体进行了家访。老师们带着新春的祝福和慰问物资,深入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学生的家庭环境、生活状况和学习情况,与学生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流,介绍学校办学理念,共同探讨学生的成长与发展。家访过程中,教师们还详细了解学生的职业规划等,为学生提供了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建议。

线上互动环节,班主任们利用网络平台,通过视频通话等方式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实时互动,分享学生在校表现,肯定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并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情况,介绍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和资助措施,对家长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释

家长对老师们的慰问和关怀表示由衷感谢,并对我校的资助工作及学校的教育理念有了更深入和全面的了解。

此次“暖冬行”寒假家访活动不仅增进了学校与家长之间的了解和信任,也为学生的健康成长提供了有力支持。数字商务学院将不断丰富资助育人途径,深化资助育人内涵,努力提升资助育人实效,推动发展型资助育人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