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耀·常工业】热辣滚烫新学期,飞驰人生新气象——数字商务学院开展开学季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2-28浏览次数:10

春花初绽,万象更新,数字商务学院的同学们迎来了他们“热辣滚烫”的新学期。为帮助大学生以积极的心态迎接新学期,以昂扬之志树立远大新目标,以奋斗之姿投入学习新阶段,以开阔视野展望未来,数字商务学院于227日开展“新学期新气象”开学季系列活动。

定个小目标,向“新”出发。目标如明灯,指引前行的方向。开学初同学们制定了自己的新年目标,规划了新学期计划蓝图,他们在彩纸上写下“未来可期”“拥抱太阳”“元气满满”等正能量的词语,作为自己新学期的“关键词”。同时,部分同学发挥自身绘画特长,设计了一幅绚丽多彩、色彩鲜艳的“开学季”主题黑板报。板报融入书籍、文具和龙年等元素,营造出浓厚的开学氛围。许多同学纷纷在黑板上留言,并合影留念,用美好的祝福和灿烂的笑容为新学期增添新色彩、注入新动能。

放飞纸飞机,逐梦远航。青春如朝阳,梦想正起航。同学们将写满新学期计划的彩纸折成了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纸飞机,并到操场上放飞,让纸飞机带着自己的梦想出发。参与活动的同学表示,在放飞纸飞机的那一刻,感受到了天空之广阔,前方之明亮,小小的纸飞机承载着自己的梦想,飞往了属于自由的方向。活动充分体现了对青年未来如纸飞机般龙行千里、乘风而上的美好祝愿。

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本次开学季系列活动针对学生“开学懒”现状,遵循教育规律,引导学生开学“动起来”,帮助他们顺利从“假期模式”切换到“开学模式”,为新学期做好了身心准备,鼓励青年在行动中描绘青春光谱,在奋斗中发扬龙马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