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 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最好的花匠”心理骨干培训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2-29浏览次数:20

为进一步增强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实效性,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接纳自己,关爱自己,提升心理干事相关知识储备和同辈互助能力,数字商务学院“小数点”心理辅导站于2月29日举办了“最好的花匠”心理骨干培训。本次培训由心理辅导员陈雪主讲,学院全体心理委员和学生会心理骨干参会。

陈雪老师首先抛出“爱人如养花,最好的花匠是谁?”的问题,引发大家的思考与讨论。从此问题出发,她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如何欣赏自己那朵独一无二的花,鼓励同学们学会用心浇灌、沐浴阳光,去接纳自己的负面情绪,让自己变得更加的美好。你可以是最好的自己,也可以是不为任何人开的花。

“让花成花,让树成树”花树亦是人,越用心,越漂亮。此次培训增强了同学们对自我关爱的认识,提高了心理委员、心理骨干的工作能力。今后,我院将继续举办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帮助广大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知识水平,培养健康心理与健全人格,为学校“乐已·常工业”品牌建设注入朋辈支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