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锋”华正茂】数字商务学院赴兰翔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 暨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05浏览次数:10

3月5日,是61个“学雷锋纪念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 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与常态化,数字商务学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赴新北区兰翔社区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并与兰翔社区签约共建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兰翔社区副主任崔建忠、数字商务学院团委书记徐克选以及学生志愿者代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徐克选“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作了部署。指出,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青年学子要深刻感受雷锋同志的理想信念和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要有“使命在肩,不负韶华”的责任感,树立远大理想,担当时代重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不惧风雨、勇于实践,使雷锋精神在青年学生中发扬光大、传承不息,让火热的青春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处处绽放。

爱心驿站德育工作室成员,23商务532班团支书朱宇泽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倡议广大青年学子弘扬社会正气,争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主动参与志愿服务,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践行者积极引领社会新风,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推动者。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崇德向善、见贤思齐,让涓涓细流汇聚起磅礴力量,汇聚成爱心暖洋。

最后,徐克选和兰翔社区副主任崔建忠签署了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共建协议,双方表示将会在社区治理、智慧助老、新业态就业群体子女帮扶、反诈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携手共进,凝聚合力,共同营造岗位学雷锋的火热氛围。共建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相继走进社区养老中心、居民生活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的启动,旨在动员和组织青年学生参与到学雷锋志愿服务中来,在志愿服务的实践中,将自身成长与奋斗理想融入时代发展主题、汇入民族复兴伟业。接下来,数字商务学院团委将会举办丰富多彩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