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务学院开展“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寒假实践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06浏览次数:10

    为赓续红色血脉,传承革命精神,数字商务学院“寻红色记忆·筑青春之梦”寒假实践团队成员各自走访家乡红色基地,重温革命历史,铸就青春梦想。

走进陈望道故居品味真理的味道

陈望道故居位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故居内陈列有陈望道先生的生平事迹、照片和部分珍贵书籍,是中国共产党革命信仰教育的红色教育基地。习近平总书记多次提到的“真理的味道有点甜”的故事就诞生于此。陈望道同志误将墨汁当作红糖蘸着粽子吃的事迹向我们展示了信仰的力量,也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不断奋斗。

驻足方志敏纪念馆回首烽火岁月

方志敏纪念馆又称弋阳县革命烈士纪念馆,纪念馆内陈列着方志敏烈士图片资料、手稿和生前用具等。“昔日烽火虽已散尽,但红色地标依旧鲜活。”团队成员凝神看陈列、认真听讲解,追寻方志敏同志的生平、革命经历和伟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曾经的光辉足迹。而今天日益变化的中国,正如方志敏在《可爱的中国》中所愿,“到处都是活跃的创造,到处都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寻访黄岩红色地标踏寻红色足迹

团队成员来到中共台属特委机关旧址纪念馆,一张张弥足珍贵的照片、破烂的军衣、模糊的手稿、嘎吱响的木床……一件件充满历史记忆的文物,仿佛让时光又回到了那个风云激荡的峥嵘岁月。

在东海县党史主题公园这里的一廊一亭一步道,处处都蕴含着百年党建辉煌与革命精神引领一代代共产党人以饱满的革命热情前赴后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在此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团队成员更深刻地领会到壮怀激烈的峥嵘岁月和红色文化时代价值,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将从中汲取奋进力量,用实际行动书写青春亮丽底色,展现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