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33

巾帼不让须眉,红颜更胜儿郎。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工作的重要论述,体现对女性权益保障的关心,将妇女全面发展放在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大格局中,发挥妇女“半边天”作用,近日,数字商务学院“茵悦荟”名班主任工作室于36-7日举行了妇女节系列活动。

德育铸魂,熠熠芳华

未必要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为使广大学生能够感受到女性的无限力量,有思想、有灵魂,有感情,既温柔,也能有屠龙的勇气,36日,学院于3号宿舍楼下举行了“Women无所限”活动。

   宿舍楼下,女生们纷纷在便利贴上写下自己美好的祝福,“你自信的样子,是世间最美的风景线,愿你卓然而立,光芒万丈”,“春暖三月,花生美好,愿你心中有爱,眼里有光,借着春天的魔力,温柔而坚定,成就更好的自己”。

智育固本,巾帼同行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上书写更瑰丽的篇章,36日,学院辅导员马润萱举行了“不被定义的她”讲座。

讲座内容涵盖“为什么她?”,“什么是她?”,“怎么做她?”以及“书籍推荐”四大板块内容,讲述了体育界、商界、政界、教育界等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以及错误典型案例,提出做政治清白,精神富裕,道德和美的“白富美”女性。讲座结束,台下女生掌声雷动,继续发奋为梦想而战!

体育强健,铿锵玫瑰

还将巾帼誉婵娟,敢与须眉试比肩。春节期间《热辣滚烫》电影一经上映,便引起广大女性的热烈响应,健身的萌芽已悄悄根植在每位女性心中。为帮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在运动中“破土”与“抗争”,36日,学院特邀专业健身教练进校,让学生感受“美的无限力量”。

健身房中,段教练为学生阐述了女性养生与健身的联系,之后便让学生放松肩颈、跑步机、健身车、杠铃、拳击.......都展现出美的无限力量。学生们纷纷行动起来,燃烧卡路里,在健身的浪潮中不断挥洒汗水!

美育浸润,灼灼韶华

以智明理,以美育心。为使广大教职工能够感受到学生对于教师的感恩之情,学院对于教师的关爱之心,36日,学院开展了“提笔书法,感恩教师”活动。

“巾帼英雄,劳动模范”,“淑气芝兰茂,春风桃李香”。老师的关怀怎能忘怀?值此佳节,学生特意来到办公室,为教师现场书写对联,表达自己浓浓感恩之情。满满的感动在指尖迸发,深深的情谊于师生间澎湃!

劳育淬炼,绽放暖春

岁月辗转成歌,时光流逝如花。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和劳动教育的重要论述,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营造感恩母亲、尊重母亲、关爱母亲的良好氛围,学院于37日举行了“如意养生锤,平安孝母心”活动。

活动中,辅导员给大家介绍了艾草锤的养生功效、制作材料以及制作方法。处理艾草、捏紧团球、放置支撑辊、棉布包裹、棉线缠绕,一系列听起来简单的步骤做起来却大有门道。在制作过程中大家相互交流,相互帮助,在一片欢声笑语中,一个个花色不一的艾草锤就制作完成。

此次妇女节系列活动不仅丰富了校园的文化生活,更是彰显了当代女大学生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四自精神”今后,数字商务学院将不断丰富活动形式,我院师生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学习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风貌、更加强烈的使命感,为教育事业辛勤耕耘、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