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是·常工业】数字商务学院举办“不被定义的她”讲座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巾帼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激发“她能量”,闪耀“她风采”,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康庄大道上书写更瑰丽的篇章,36日,数字商务学院“茵悦荟”名班主任工作室举行了“不被定义的她”妇女节主题系列讲座,由辅导员马润萱老师主讲。

马润萱通过讲述体育界,商界,政界,教育界不同领域的优秀女性代表人物,分析了优秀女性的精神和品格,让女生们了解自信,自在,自强女性的定义和风采。同时,分析了负面典型代表,警戒学生切勿做被拜金主义、利己主义、享乐奢靡思想毒瘤的女性,并提出做政治清白,精神富裕,道德和美的“白富美”女性。最后,马润萱向女生们分享了女性崛起的优秀读物,并积极鼓励女生们在课余多读书,读好书,做“腹有诗书气自华”的优秀女性。

本次“不被定义的她”讲座,是数字商务学院促进女生发展工作的重要举措,对女生乘风破浪,破茧成蝶具有重要意义。今后,学院将扎实推动女生教育活动的展开,为学生们的成长点亮前行之灯,照亮前行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