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己·常工业】 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拒绝标签,‘愈’见自己”心理互助交流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08浏览次数:10

为进一步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引导学生摆脱刻板印象,停止内耗,帮助同学们摆脱刻板印象与偏见,勇敢做自己,数字商务学院小数点心理辅导站于3月7日举办了拒绝标签,见自己心理互助交流活动,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同学开展。

动内容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前期报名人数达数百人。活动伊始,心理辅导员陈雪向同学们介绍此次活动的内容与意义,并请朋辈互助员摆上了贴满刻板印象标签的男女生人形立牌。立牌上刺眼醒目的标签让同学们纷纷驻足,“女孩子就应该温柔点”“头发长见识短”“男生穿什么粉色”“素颜见不了人”“这么胖了还吃?”“留长发就是娘炮”......这些充满着刻板印象和偏见的标签,引发了同学们对自己周围的人或事产生更多的思考。

朋辈互助员们鼓励在场的每一位同学勇敢上前,那些自己曾经被定义过的或最不想被定义的标签,在一声声“加油”中被狠狠地撕下。活动现场同学们还在“自在逐光”区域留下了互相鼓励的话语,打破标签带来的约束,让大家拥有直面自我的勇气和对未来新的希望。

“拒绝标签,见自己”活动帮助同学们撕掉标签,拒绝刻板印象,重拾自信、理性,用更开放、包容的心态来理解判断世界,有效地促进了我院学生身心健康发展,做最好的自己未来,数字商务学院小数点心理辅导站将继续抓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脚点,拓宽心理健康服务的广度、深度,为同学们办实事、办好事,切实推动乐己·常工业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