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助·常工业】 数字商务学院开展“植此绿意 树写青春”绿植领养活动

发布者:许楠楠发布时间:2024-03-11浏览次数:10

几处早莺争暖树,谁家新燕啄春泥。值此植树节来临之际,数字商务学院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思辨社成员22统计631班董婉同学以此绿意 写青春为主题开展绿植领养活动,引领参与者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用实际行动播 种希望,书写青春。
  绿意“浇”个朋友
  活动中,思辨社的同学们化身绿色志愿者,介绍绿植养护方法,引导大家挑选领养自己钟爱的绿植,在盆栽上绘画有趣的图案,再亲手种下属于自己的小绿植。同学们在领养一盆属于自己的多肉盆栽时,体验着种植的快乐,传播着双碳理念,为我们的家园播新绿、添生机。
  写青春 “植”得期待
  在领取多肉的时候,参与者在树叶状的便签上写下自己的期盼,激励自己在这个春天为梦想耕种。一片片写满愿望的树叶,组成了一颗繁茂无比的愿望树,承载了大家美好的愿望与理想。
  资助辅导员夏月梅指出绿植和梦想都需要耐心浇灌,等待的过程或许焦虑,追寻的道路可能曲折,但是在孜孜不倦,精心呵护下,大家定能收获属于自己的小确幸。
  此次绿植领养活动不仅引领青少年将绿色理念融入实际行动,更希望同学们种出青春,种出未来。